NewsHome


 

 遠東新世紀致力永續承諾 環保愛地球 全球第一件100%生質聚酯衣正式問市

2016/04/25

遠東新世紀公司宣布成功製造全球第一批100%生質聚酯衣。
遠東新世紀持續不斷投入生質原料的研發與創新,減少石化原料的耗用,在422世界地球日的前夕,這項訊息展現了遠東新世紀在環保愛地球的努力和用心。

為製作這件獨步全球、完全使用生質原料合成的100%生質聚酯衣,遠東新世紀公司研發團隊與美國知名公司Virent合作,首先運用其BioFormPX® Paraxylene製成100%生質純對苯二甲酸(100% Bio PTA),再與100%生質乙二醇(100% Bio MEG)聚合成100%生質聚酯纖維酯粒,再透過遠東新世紀及遠東集團關係企業逐一突破抽絲、織布、染整後加工等各項工序之技術瓶頸而完成。遠東新世紀耗時一年的研發過程,終於讓這件100%生質聚酯衣於422世界地球日正式對外亮相。

這是繼2014年遠東新世紀與世界知名飲料大廠可口可樂合作,生產百分之百以植物為原料製成的生質保特瓶,並且在去年義大利米蘭世界博覽會上大放異彩之後,再度以高水準的研發實力,打造友善環境綠色產品的又一例證。

遠東新世紀一直以來致力於運用永續製程,生產綠色產品。過去幾年陸續推出食品級回收聚酯瓶、綠色環保回收聚酯纖維、生質聚酯、高吸熱節能聚酯粒等產品;並推展無水染色染整設備、中水回用、廢熱回收等節能降耗之生產工藝。未來遠東新世紀將持續在這個領域努力,為世界各大知名客戶提供多樣化的綠色產品,讓人們在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時,減輕對於地球環境造成的負擔,善盡地球公民的義務。


 

           

© Copyright 2004   Oriental Petrochemical (Taiwan)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