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Home


 

 大老闆喊話:加碼投資台灣

2020/11/26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1/5041451

2020-11-25 00:40 經濟日報 / 記者何秀玲/台北報導

遠東集團昨日舉辦「耶誕點燈儀式」,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(左三)偕同諾魯第一夫人安格明(左四)、外交部政次田中光(左五)、北市副市長蔡炳坤(左六)、各國外交使節及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(右二)等人共同點亮耶誕樹。遠東集團/提供
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(24)日晚間出席一年一度的耶誕點燈儀式,他在會後表示,明年景氣一定會更好,雖然疫苗一下子沒辦法提供太多,但依然樂觀以對。
徐旭東提到,台灣一定要加碼投資,因為降低生產成本要靠AI(人工智慧)、IoT(物聯網)和大數據,這些都需要花錢,也強迫集團要走得更快。
因適逢諾魯共和國第一夫人安格明(Ingrid Jacinta Aingimea)來台,昨日有近60名多國駐台使節代表到場,為歷年點燈使節人數最多,並與徐旭東、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共同點亮耶誕樹。
徐旭東提到,今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,要感謝政府與領導者帶領人民平安走過這一年;放眼望去,從香港至東南亞都沒有像台灣防疫這麼成功,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一樣,可安心逛街,街上都是人。
至於明年景氣,他認為一定會更好,主要是疫苗將問世,雖然一下子來不及讓每個人都能接種,但從這個角度來看是很樂觀的事;他也提到,「台灣的投資一定要加碼」,因為生產成本要靠AI、IoT與大數據管理,投資相當大,特別AI更是要花錢,這也強迫集團要往前走得更快。
  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(RCEP)日前簽署,他說,對遠東企業影響不太大,尤其是遠東在中國大陸、越南和中南美洲都有企業,
   不過遠東也有工業附屬的中小企業多少會受影響,所以要更努力一點;然而,他認為,台灣的中小企業更要增加高科技,
   走向非傳統的路,進行轉型和研究發展,「我對台灣中小企業頗具信心」。
談到集團今年是否加薪,徐旭東表示,旗下若有企業表現特別好,一定會幫員工加薪,有的企業如果虧本,加薪當然會比較困難,只是員工都很努力,多少都會加一點, 才能讓員工能有生活品質。.          .


 

           

© Copyright 2004   Oriental Petrochemical (Taiwan)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