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對苯二甲酸 PTA(Purified Terephthalic Acid)

純對苯二甲酸是生產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(PET)的重要化工原料,近年來,隨著世界聚酯行業的不斷發展和擴充,對純對苯二甲酸(PTA)的需求也在與日俱增,純對苯二甲酸(PTA)已取代對苯二甲酸二甲酯(DMT)而成為三大合成材料中聚酯纖維合成的主要原料。

純對苯二甲酸(PTA)是以上游芳烴聯合裝置生產的對二甲苯(PX)為原料,以醋酸為溶劑,在催化劑的強烈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氧化反應,生成粗對苯二甲酸(CTA),再對粗對苯二甲酸(CTA)進行加氫精製, 去除雜質,再經結晶、分離、乾燥,製得纖維級純對苯二酸(PTA)產品。 .

純對苯二甲酸(PTA)與乙二醇(EG)直接進行酯化和縮聚,便可生產聚酯切片、聚酯瓶級切片,再生產長、短滌綸纖維, 廣泛運用於紡織。此外聚酯還用於電影膠片、塗料、油漆及聚酯塑膠的生產等。

 

 

           

© Copyright 2004  Oriental Petrochemical (Taiwan)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